鱼.

叫鱼鱼吧

【瓦白】下雪

-并不虐。

-角色死亡预警,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写个阴阳两隔,希望魔人们都好好的

-也就产几天粮了八月中旬要开始准备入学分班

-我不是魔鬼,我是魔人

-ooc预警

-会有一点all白暗示

 

  清晨的大街上第一声是以孩子为首的一大群真儿童和大龄儿童说的一大声下雪了。

  瓦不管没仔细听,在这个下雪了的早晨,他的心也和被雪淋了一场似的,熟没熟不知道,反正是凉透了——尤其是看到昨天摸索出的东街唯一的花店还要一个小时才开门的时候,于是瓦不管又去了一趟开封菜买小汉堡。

  大早上没有比萨卖。
  瓦不管觉得那人如果喜欢吃比萨应该也会喜欢小汉堡,应该也会喜欢自己最喜欢的小汉堡。

  怕汉堡变凉的瓦不管把汉堡紧紧地揣在怀里,这个行为导致路人都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瓦不管无法描述这个眼神,大概是同病相怜的怜悯中带着怨恨的滋味,估计是把他当作一大早给女朋友送饭的中央空调小暖男了。

   但其实不是。

 

   他坐在花店门口的公共椅等了有一个小时,随着女老板的一声开门啦——花店小小的门被刷的一下拉开,瓦不管应声冲了进去。

  他在冰天雪地里穿着一身有些单薄的大衣,一个小时全是靠少年硬朗的身子骨和惊人的顽强毅力撑着。

  “要什么花呢?是给谁的?“

  瓦不管问你能听我说下去么。

  老板说行。

  瓦不管吸了口气打算把他跟老白的一切都说出来,结果就吐出来一句话:“我有个兄弟,跟我关系特好,然后他要走了,我要带着花跟他表白和告别。“

  老板沉思一下。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的话为什么不留联系方式呢?“

  瓦不管不说话。

  老板疑惑地扫了一眼瓦不管,终于看见了低头的瓦不管衣袖下紧握的拳头。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推荐玻璃花。“

  “啊?玻璃花?我没听说过这种花啊??‘

  “就是勿忘我。”

  “哦。”瓦不管点点头,抽了两张女老板桌子上的纸巾,一张擤鼻涕一张擦手,他把小汉堡塞回口袋,然后发现手又有点脏,就又抽了一张。

  “你要多少枝?”

  “你有多少枝?”

  “二十四枝。”

  “那就二十四枝,给你钱,不用找了,谢谢你能听我说完。“

  瓦不管往老板手心里拍了两百块,这可能是他第一次那么大气,买花多出来的钱估计可以吃很多黄焖鸡米饭和串串,七十多块的串串肯定够了·,说不定还能点两份,加起来要一百二十五的那种。

  老板给他包装好,然后沉默地往里塞了一堆纸钱。

  “那这些多出来的钱给你折成纸钱好了。”她小声逼逼。

 

  瓦不管出门之后去便利店买了个小瓶子然后往里头堆满了雪。

  他注意到了花束里的纸钱,然后憋了憋眼泪决定不去找纸钱铺立刻上山。

  

  找到那人坟时已经中午了,他的坟旁边有四个空位,瓦不管思考着觉得自己以后给埋在欧的白旁边做邻居可能挺好的,这么想着瓦不管甚至有点想表演一个立刻去世把空位占掉。

  光速去世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打了个电话把最靠近老白的坟给占了,结果那边的人说这个坟被占了,好像叫什么流萤。

  瓦不管:……哦

  所以他委曲求全预定了个流萤旁边的。

  结果也有人了,好像叫田川。

  那我要田川旁边的,瓦不管说。

  这回没人。

  解决完抢坟位置问题的瓦不管把汉堡纸拆开,汉堡凉透了,他啃了一半汉堡,然后把另一半塞到装着一堆腐臭食物的锅里边儿。

  这个是新鲜的,瓦不管说,新鲜的凉透汉堡。

  他把所有东西都码上去,最后放那一小瓶雪的时候手有点抖。

  “你跟我说你喜欢雪,这东西容易化,但我给你带来最新的了。”说这话时瓦不管脸上带着自豪的笑,笑着笑着眼睛就有点湿,估计是眼泪,但他憋回去了。“老白,我可喜欢你了,以后我做鬼也一定要找到你,然后拉着你去吃那家老板的串串,说不定虚伪和田川也在,到时候你一定别找虚伪,我就缠着你,你找谁我打谁。”

  “我特别想你,想跟你开黑,我有好多游戏想跟你玩,也有好多事想跟你做,猪精老白,老白沙雕,走的早的都是混蛋!“

  憋了好久的气就这样发泄出来,无论是宅在出租屋快饿死的时候还是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瓦不管都没哭得这么厉害过,他本来以为曾经受到的委屈已经是这辈子会最难过的事情,没想到一次意外就让他像死了一样的难过。

  对啊,最重要的人不复存在,可不就跟死了一样难过么。

  漫山的雪下的越发大,瓦不管伸手托住一点往背后的坟上抹,像打雪仗抹在他的脸上,本来这是他打算带着老白去看雪时做的事,可惜一个人的离去就为只有两个人才能创造的美好想象判了死刑。

  他们的一切都会停留在记忆里,然后由瓦不管一个人记着,直到瓦不管离去,才是真的结束了。

  墓园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有太多坟,但除了知道的那一个,很少有人为不相识的人的坟流泪。

  人是不怕死的,但害怕与自己亲密的人死去,也害怕自己死去会让别人伤心,这就是情感动物。

  欧的白带着笑容说下雪了,瓦不管哭着说雪停了。

  

 

评论(25)

热度(99)